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第二屆檳州中學生性別平等戲劇比賽又來了!


好消息宣布!在檳州政府主催,婦女發展機構(PDWC)攜手合作之下,第二屆檳州中學生性別平等比賽將於12月16日假光大Auditorium A再次登場!

各中學戲劇社的朋友,歡迎你們再次和路人甲共赴一趟尊重性別、尊重社會多元的戲劇饗宴!

報名截止日期為10月20日,請抓緊時間聯繫製作人李嘉雯(016-4229307)或競賽主任尤傳隆(017-4808001)報名!

======================
參賽細則如下:

第二屆檳州中學性別平等戲劇比賽

主催單位:檳州政府
聯辦單位:路人甲表演社與檳州婦女發展機構

宗旨 :(甲)推動及學習多元社會性別平等概念
    (乙)校園性侵害、性騷擾之防治
    (丙)推廣表演藝術

日期 :2012年12月14日和15日(彩排),12月16日(比賽)

時間 :上午9時(彩排),下午1時(比賽)

地點 :光大五樓Auditorium A

參賽對象 :檳州各中學戲劇社,或12歲以上18歲以下之中學生自行組隊

劇本題材 :內容以性別議題為主,可以採用現成劇本,改編或創作劇本,臺詞須以華語為標準。主題不受限制,可以反映社會多元現象。所有劇本必須經過主辦當局核准方能演出。

作品時限 :25分鐘為准(注:超時1分鐘將被扣3分,以此類推。)

參賽單位 :
(一) 主辦單位將會另行通知日期與時間,以便勘察比賽場地、出席聆聽簡報、性別平等工作坊,以熟悉演出工作。
(二) 參賽單位需全體出席性別平等工作坊及抽籤儀式,以便安排出場次序。(工作坊和抽籤儀式將安排在10月最後一週或11月第一週進行)
(三) 每單位不可少過2位演員。
(四) 由於演出場地的限制,每單位的工作人員與演員不可超過15位。
(五) 參賽隊伍若代表學校須經校方准許,方可參賽。組隊者則必須簽署家長同意書。
(六) 每單位可允許兩位戲劇導師在彩排時,進入觀衆席給與指導,但不可在臺上及進入燈光,音響控制室,顧問老師只可以在場監督,不可以在劇場内協助參賽單位。比賽時兩位戲劇導師可允許進入後臺化妝室。
(七) 參賽單位請自行準備布景,道具,服裝,造型,音效等工作。
(八) 道具及布景之管理將由各隊伍自行負責,如有任何遺失或損壞,主辦當局一概不負責。由於場地限制,大會不鼓勵採用過於複雜或大型道具和佈景,以方便比賽順利進行。
(九) 比賽參賽單位只有5分鐘的裝景時限,超出之時間算在作品時限内。(如比賽現場有突發事件,干擾到搬景工作,大會舞臺監督有權做出調整。)

參賽表格 :
(一)參賽單位必須填妥報名表格,並予限定日期呈上主辦當局。
(二)將下列兩組資料準備齊全,呈交給主辦當局。

(A)截止日期10月20日或之前呈交。
1.報名表格
2.家長同意書
3.報名費

(B)最遲12月1日呈交。
1.華文劇本(電腦打字)
2.演員及工作人員檔案包括:中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
3.劇情簡介100~200字及劇照(5張,11月中交上)
4.演員及工作人員的照片3張(護照尺寸)
5.舞臺布景設計圖,燈光表,道具表各兩份

(三)上述所有資料和表演/工作人員更動的最後期限為12月1日,在此之後,除有主辦方認為可認可之因素,否則不再接受任何更動。

獎項:
(一)金獎(獲80分以上者,列入金獎):獎杯一座,獎金500令吉
(二)銀獎(獲70分以上,80分以下者,列入銀獎):獎杯一座,獎金300令吉
(三)銅獎(獲70分以下者,列入銅獎):獎杯一座,獎金100令吉
(四)最佳劇本創作/改編獎:獎杯一座,獎金300令吉
(五)最佳導演獎:獎杯一座,獎金300令吉
(六)最佳舞美獎:獎杯一座,獎金300令吉
(七)最佳演員獎(4至6名):獎杯一座,獎金100令吉
(八)最傑出演員獎(2名,不分男女):獎杯一座,獎金300令吉

報名費 :每單位50令吉(主辦當局將再補貼每支隊伍150令吉做製作費,於工作坊當天移交)

報名截止日期 :2012年10月20日

任何疑問請聯繫製作人李嘉雯(016-4229307)或競賽主任尤傳隆(017-4808001)

主辦單位有權增刪任何條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