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陰道戰士》新聞稿

檳城最年輕的中文劇團“路人甲表演社”,將在2月底推出女性主義作品《陰道戰士》(The Vagina Warriors),以詼諧生動的對話、瘋狂有趣的表演、滿滿的溫暖感動來討論女性最隱私的部分以及社會上的性別歧視!

成立於2010年8月30日的路人甲表演社,經一年餘的醞釀後,終於在春節後的2月24日(五)、25日(六)及26日(日)一連三天,在檳城表演藝術中心第一表演廳呈獻他們的“開鑼戲”。

這部被路人甲表演社標榜為“女人必看,男人更不能錯過”的新戲,概念雛形來自紅透女權世界的經典文學作品《陰道獨白》(The Vagina Monologues)。路人甲打算結合文學與劇場的力量,摧毀一道又高又厚又硬的歧視之牆!

《陰道戰士》導演莊雄偉在召開新聞發布會時說,這部戲是一個反叛意識的劇場作品。戲裡對女性身體中最隱蔽,承載沈重羞恥感的“陰道”,進行生理與文化上的探索。

“我們要重新讓女性掌握陰道的詮釋權,正視女性情慾的自主權。劇中直面挑戰了社會禁忌,痛斥社會對女性身體的控制及壓迫,挑撥起男權主義和不平等的性別關係。同時,此劇也喚醒了人們對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

畢業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碩士班的莊雄偉也說,馬來西亞這片土地的民風與思想依然保守,女性地位還是處在一種劣勢。目前,我們國家的社會仍建立於一個男性被給予了比女性更多特權的父權體系上,因此,《陰道戰士》來得正是時候。

“《陰道戰士》全劇沒有所謂的故事情節,只有觀念的組合。其中的表現手法包含了敘述、舞蹈、烹飪、演唱、採訪、角色扮演、裝置藝術、傳統戲曲身段等等。雖然全劇都充斥著反叛的味道,可是也不失娛樂性。”

他說,演員會在戲裡控訴中有所調侃,在理性的政治性抗爭中,更追求觀眾的真實感受及感動。在這層層疊疊的架構中慢慢地將女性的覺知鋪陳開來。

他說,這也是北馬中文劇場史上的第一次上演類似的表演,更是2012年,一齣悍然重掌女性對陰道詮釋權的大戲,女性觀眾絕對不容錯過!

《陰道戰士》即日起開放售票,有興趣者可直接到檳城表演藝術中心購票,或聯絡劇團票務組:017-480-8001。詳情可上網瀏覽http://neighborhoodpg.blogspot.com/或“路人甲表演社”面子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